close

每天早上洗臉照鏡子看到鼻頭黑色白色的粉刺往往會把你一天振奮的心情澆熄動手擠又擠不乾淨有時還會弄傷皮膚嚴重的還會擠成凹洞

粉刺發生的年齡照理說應該是介於15-30歲為主,因為隨著皮膚油脂的下降,青春痘的程度自然減輕。當年齡增長時,皮膚會慢慢由油轉乾,所以一般年紀越大越少長粉刺。(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但是因為飲食習慣環境睡眠的改變導致上述的理論產生了一些變化現代人長粉刺痘痘到40歲甚至50歲都可能還有。這個問題當然包括年齡越增長體內女性荷爾蒙分泌也會逐年減少還有生理期間的皮膚變化.....等等都可能讓你的皮膚產生粉刺面皰

粉刺大部分發生在臉部的T字部位,因為這些部位的皮脂腺較多,油脂分泌較多,毛孔也會自然的張開,這也是為什麼油性皮膚的人毛孔會比較粗大的原因。若停留在毛孔的油脂沒有被清乾淨,就會阻塞在毛孔中,形成青春痘。

黑頭粉刺指的是毛孔裡的汗、皮脂、灰塵等堆積在一起,跟空氣融合,凝固而成的黑色物質,一般出現在皮脂分泌旺盛的T字部位,鼻子更是黑頭的聚集地。要是不及時去除這些多餘的皮脂,毛孔會變得粗大,容易引起酒糟鼻等現象。

(這些理論在網上寫的很多)

粉刺的形成原因除了與個人的體質、膚質及家族遺傳性有關之外細菌感染也是引起粉刺面皰的重要因素。皮膚有面皰初油酸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這些細菌會破壞存在於皮膚角質層中的天然防禦系統而造成你的皮膚發炎(這個部分比較少在網路上看到類似的說明)

33220296_l  

 

建議你在日常調理 要注意幾個重點

1、勤洗臉:只要從外面回到家中一定要將臉洗乾淨,洗完之後可以噴[貝療美醫妍~水元素保濕噴霧]加強肌膚的保濕,用[VB洋甘菊淨膚面膜]敷臉若是毛孔中很髒且油膩,可以用[貝療美醫妍~甘醇淨膚乳-3]把毛孔(特別是「草莓鼻」的鼻頭)徹底清潔乾淨

2、洗完臉後可用[貝療美醫妍~零油光化妝水]來維持皮膚的酸鹼值,再用[貝療美醫妍~零油光平衡乳]來調理你的油脂。
3
、最好不要用鼻貼、鼻膜,因為急速的拉扯會讓鼻子的肌膚受傷
建議將[貝療美醫妍~植物粉粒精萃]滴在薄薄的化妝棉上濕貼在鼻頭大約4~5天你就會發現鼻頭的黑頭白頭粉刺逐漸消失

 

在日常生活裡你必須做到的:1.日常的飲食習慣要以「少油、少糖、少熱量、少刺激」為主要原則。避免吃油炸食品、奶油糕點、堅果類、巧克力等。2.作好防曬工作:因為紫外線也是一個使粉刺惡化的主要原因。3.保證睡眠、釋放壓力:情緒緊張、睡眠不夠,會引起新陳代謝的紊亂,也是皮膚的大敵。4.注意衛生:不要用未經清潔的手摸臉,這會使原來的粉刺惡化,也會連帶影響附近的皮膚被細菌感染發炎

 

 980722  

 貝療美醫妍戰痘系列

 

 

 

arrow
arrow

    妳的美麗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