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空氣和水是人類生存必不可少的三大要素,地球如果少了陽光的照射就會變得陰暗而無生趣。人體需要陽光幫助才能合成維生素D,促進骨骼的強化,不過雖然陽光對於我們身體的健康極有貢獻,若是過度的照射亦會產生許多的問題。因此,夏季來臨之前先瞭解一下陽光會對皮膚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以及如何採取防護措施,才能讓您盡情享受夏日陽光時,不會樂極生悲。

認識紫外線
  陽光透過大氣層之後,可分為紅外線、可見光、中波紫外線(UVB)及長波紫外線(UVA)。其中造成皮膚傷害的主要來源為紫外線。急性的傷害大多由中波紫外線(UVB)造成,皮膚會發紅、曬傷起水泡、以及色素沉澱。而長波紫外線(UVA)則會引起常為一般人忽略的慢性傷害,也就是皮膚老化及皮膚癌。皮膚老化雖然是一種自然現象,但引起老化之主要因素可分為內因性及外因性因素。內因性因素受人體自然代謝、遺傳、內分泌影響,不易控制。外因性因素則是受到物理性或化學性刺激傷害,其中以紫外線為最主要因素。因此減少陽光照射是防止老化最重要的方法。從小養成防曬的良好習慣,能讓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近來、南半球因臭氧層的破壞使得短波紫外線(UVC)更易穿透,造成皮膚癌的病例增加,所以基於健康的考量,防曬更是不容忽視的課題。
夏天如何避免陽光的傷害呢?盡量避開上午十點至下午二點之間曝曬於陽光下,並最好能穿長袖衣物、戴帽子以及撐傘。特別注意及避開反射強的環境如海邊、河邊、游泳池、高山、沙灘、柏油路等。養成每天擦防曬用品的習慣並注意陰雨天亦存在的紫外線。

什麼是SPF
  防曬用品的選擇也是一門學問,首先得先認識防曬系數(SPF, Sun Protection Factor)。SPF代表有防曬保護的皮膚日曬後發紅的時間是沒有防曬保護的皮膚的幾倍。例如皮膚在陽光下十分鐘後即有紅熱的反應,使用SPF15的防曬用品即表示受保護時間為一百五十分鐘。但是仍須考慮產品是否防水、流汗是否易流失。

貝療美美人1  

 

曬傷之後的處理原則

不小心曬傷了,應該趕緊冷敷,降低皮膚發紅發燙的反應,並在皮膚上塗抹一些油性乳霜,避免傷害部位摩擦,儘量穿上寬鬆、質地柔軟的衣服。如果出現嚴重紅疹或水泡,則切忌亂塗抹藥物。最好找皮膚科醫師視症狀嚴重程度給予外用藥膏及口服藥,幫助皮膚恢復正常。

 

我用過幾款還不錯的產品 可以推薦給你

烈豔淨白防護霜-45  

 

平常去打高爾夫球的時候是必備的

醫妍術後美白防曬霜SPF32/PA++  

 

 這一瓶有顏色但是不厚重也就是不強調在遮瑕有很多去做醫美療程的人術後要擦的防曬霜必須要透氣那這瓶就是很好的選擇現代人強調的要有裸妝感這瓶就是

 

你的美麗醫生給你的美麗建議

市面上防曬產品很多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防曬霜是很重要的課題一般東方人膚色日常防曬系數宜使用SPF15,若從事戶外活動長時間曝曬則應提高至SPF25以上。選擇防曬用品應注意其成份標示是否明確,防曬用品之主要防曬成份可分兩大類,化學性光線過濾劑以及物理性光線遮斷劑。化學性防曬用品較易產生過敏現象。除此之外,還要注意所選擇的產品是否適合自己的膚質。油性皮膚宜選用質地清爽的防曬用品以免造成毛孔堵塞產生痤瘡,若容易出汗或進行水中活動則應選擇附著性較好的防水性防曬用品。

貝療美美人2  

 

 

 

 

 

 

 

 

 

 

 

 

 

 

arrow
arrow

    妳的美麗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