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開始使用蜂膠來治療嘴破或感冒已經好幾個世紀了如果要給小孩子食用則蜂膠的選擇就不可馬虎巴西高原超臨界蜂膠可溶於水的特性在食用上就方便很多最重要是巴西高原超臨界蜂膠適合小孩子服用

蜂膠.jpg

 

 

 

 

 

 

 

甚麼是超臨界蜂膠

最近我看到有些健康食品都強調超臨界究竟超臨界是甚麼呢?

超臨界蜂膠是一種萃取的方法運用最先進的液態空氣抽取的「超臨界萃取法」萃取蜂膠塊,別於一般傳統的酒精萃取,它可完全溶於水中,其類黃酮濃度高達30mg/ml以上,味道芳香帶有天然植物芬芳,蜂膠液滴在紙上則出現黃中帶綠色,無酒精抽取的缺點,並可與果汁、牛奶等飲料稀釋使用,大人小孩都喜歡使用,被世界各國蜂膠專家譽為『頂級蜂膠』典範!

未命名-1.jpg

在蜜蜂的世界裡蜂膠是蜜蜂王國繁衍生息的保護神

世界上所有的動物中,蜜蜂是其中最原始、生存能力特別強壯的動物,幾萬年來它們經過了地球環境的大變動,蜜蜂不但改善了它保護自身的武器,而且也演變出了保護群體的技術,因此能一代一代的繁殖改變。

蜂膠是蜜蜂王國繁衍生息的保護神,也是現代人最佳的保健食品,主要成分為黃酮類及帖烯類化合物蜂膠品質因植物、產地、氣候、蜂種、養殖方法與萃取方式的不同,會使成份有所差異這也是為何你在網路上會看到各式各樣價格不同的蜂膠的原因

21034372_l.jpg

 

蜂膠究竟是什麼東西

蜂膠是蜜蜂從植物採集來的樹脂狀混合物,能用來密封蜂巢,一般來說蜂膠能用來封住小於0.6公分的縫隙,再大一點的空隙就會用蜜蠟。蜂膠最常見的顏色是深褐色,不過也會有綠色、紅色、黑色等色澤的蜂膠,會依當地蜜蜂採用的樹脂顏色而有所不同。在室溫底下,蜂膠是黏稠狀液體,而在低溫底下,它的物理性質則變為硬脆。就目前對於蜂膠的了解,它用在蜂巢上的作用如下:

1. 強化蜂巢結構。
2. 減震抗震。
3. 藉由封住蜂巢的其他入口來強化防禦能力。
4. 預防疾病和寄生蟲入侵,並抑制黴菌及細菌生長。
5. 防止蜂
巢內腐敗的發生。

雖然蜜蜂平常就會把髒東西帶離蜂巢,但偶爾還是會有蟲跑進去,然後死在裡頭,當蜜蜂沒辦法把蟲帶出蜂巢時,牠們就會用蜂膠把遺骸包起來。

蜂膠的化學成份極為複雜,經「世界蜂膠學會」證實已經分離出200多種化學有效成份,包括黃酮類化合物、微量元素、維生素、礦物質等,較為重要者可分四大類:
--生物性黃酮類
--活性酵素
--有機酸
--芬多精

其中,以生物性黃酮類的含量最高,也是蜂膠的精華所在。它是植物界分布很廣的二次代謝物質,也是蜂膠品質優劣的重要指標。

超臨界蜂膠和一般蜂膠不同的地在哪裡?

因為超臨界蜂膠不是用酒精去萃取所以精純度提高好幾倍

保存性好因為有經過純化所以長期放一段時間裡面也不會有雜質很耐放蜂膠好壞是看指標成分類黃酮一般都只有2mg巴西高原超臨界蜂膠高達31mg找到巴西西南部高原的蜂膠選擇好的產地才能有好的蜂膠

拿到超高原臨界蜂膠之後我就做一些實驗我發現超臨界蜂膠和一般的蜂膠確實不同例如:蜂膠的顏色雜質滴入水中擴散的程度這些都是分辨產品好壞的標準

259811.jpg

 

 

 

左邊是超臨界蜂膠右邊是我去某個機場免稅店買到的蜂膠你看到兩邊的顏色不同

259806.jpg

在滴管裡面看到的顏色比較左邊呈透明右邊出現混濁

259805.jpg 259804.jpg

這是滴在冰水裡面左邊因為類黃酮高達31%所以和右邊這一杯比較起來就會發現一邊比較混濁一邊比較淡

各項報告的檢測很重要以下是巴西高原超臨界蜂膠液的各項檢驗報告:

2016 類黃酮含量.jpg

 

蜂蜜類黃酮含量的檢測報告

co2重金屬.jpg

CO2重金屬的檢測報告

我分享我吃完的感覺

滴在嘴巴有一點辛辣和苦苦的感覺因為有雙萜類的原因,所以會有苦味就跟不加糖的美式咖啡的口感差不多如果你不怕苦是可以直接滴在嘴巴或者嘴巴破洞的地方

這瓶很適合小朋友吃如果要給小朋友吃我建議是滴在果汁或牛奶裡面口感較好

這麼好的產品要去哪裡買?目前在醫貝購會員制網站裡面有賣

http://www.eb-ei.com/1/942

點這個連結,再加入會員就可以購買

 

 

 

 

 

 

 

 

arrow
arrow

    妳的美麗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